Dienstag, 29. April 2008

天长

锵锵三人行里听了一耳朵刘索拉说过:人死的时候就那么悄悄地死了,什么也不留下啊,静悄悄的啊。真够震撼的。我(以及顾老师)的境界还不行,还停留在"怎么也得留个娃的"境界中。

瑞士最近又开始天长了。到九点天还大亮呢。商店什么的依然关门,天就这么亮着也让你无事可做。

日子过得可真够快(或许是慢?)的,手头的项目以及下一次的presentation基本上都是20天以后的事了。叹口气,混吧,贼沧桑。眨个眼的功夫就是下周了。这地方的人们就这么懒懒散散地就把第三世界人民给剥削了,真是上辈子走了狗屎运。

你是不是时常感到疲惫呢?我是。真不是因为任务多,真不是因为压力大。是因为懒惰。懒惰常常能打败我。我们(或者就是我?)为什么不能勤快地活着呢?

下面做一首小诗

六月的罗马
绯红的脸
加快的心跳
都只因为你

善睐的眼眸
穿透我的小心脏啊小心脏
.
.
.
请问:为什么我一上台presentation就脸红心跳脖子粗讲话磕巴

小诗写完了


下面跟一段小感慨

就是不忿

下面跟一段小疑问

为什么要读博呢

Keine Kommentare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