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nerstag, 5. Juni 2008

劳模作报告

昨天去Olten一FH(相当于国内的大专?)去做报告。听课的学生一共五个人,我讲了两个小时,期间常被问题打断。本来计划是我边讲我老板翻译成德语再来一遍,结果发现听课的学生们英语水平都挺厉害,就由着我一直喷了下去。大家都举手强烈要求这次的报告用英语写,争先恐后的。
首先我说:I am terrified because giving a presentation to psychologists is dangerous.
大家很高兴我称他们为psychologists,所以都很开怀得笑了。

谈到知识的表达模型的时候老板啰啰嗦嗦又举了机场的例子,数据如何多,如何没法儿管理,怎么想办法索引,抽取关键字之类的,我给他做了有益的补充:In general, They give you data, you give them wisdom. 我老板领笑,其他同学陪笑。
再后来谈到系统权限的问题,我举例子说:总有一个人像上帝一样可以改变系统里的任何数据,所以要通过角色来控制。比如我,程序是我写的,我就可以改变一切数据。但是,是我,而且只有我。我老板跳出来指着我说:你敢自比上帝?!同学们很高兴,哈哈大笑,我想他们一定觉得我惹上帝不高兴了。

最后我老板指着我说,你们今后有什么问题可以问他,比如想学习汉语。。。我回答:对,我只会汉语。同学们认为我对老板的训话之有益补充很有趣,暗下决心跟我学汉语。

后来,老板总结到:讲的不错!小郭!speak good, little guo!
我说:哪里哪里! where, where...
我老板话锋一转:你丫标题写错了,好多地方大小写也不注意!
however, you girl title write wrong, good many place big or small writing also don't pay attention!
我说:MLGB的, 我就知道有however.

1 Kommentar:

Carrie hat gesagt…

you girl much have talent! ^_^